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第18届“对话校友,共促成长”分享会

2022年11月30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10

1116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会承办的校第18对话校友,共促成长分享会暨第九期清廉修身坊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绍兴润生化工有限公司创始人、2011届校友邹东,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经理、2013届校友梁升洁和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校招负责人孙晓杰出席参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飞、辅导员金冠舟出席此次分享会。

贾鹏飞为本次分享会致辞,对返校的校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向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对话校友”活动的举办历史和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汲取经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随后,贾鹏飞为校友授予“校友导师”聘书,期待校友们为母校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杭电力量。

分享会由校友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组成。校友分享环节中,邹东从校内和校外两个角度出发,勉励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应该多参加社团活动,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要注重人格、品格的培养。梁升洁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了自制力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并结合工作性质分享了会计师事务所与企业的区别。

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询问了关于专业课程学习、学生工作与学业的平衡、招聘要求与求职技巧等现实问题,与会校友和嘉宾逐一耐心解答,结合自身经历具体分析,给予同学们诸多建议,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对话校友,共促成长”活动是会计学院精心打造的校友与学生共话成才的主题活动,作为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既有助于帮助在校学生了解社会需求、行业发展,又有助于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自我挖掘,及早进行职业规划,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分享会后,校友和学生骨干开展了“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主题讨论,会计学院辅导员、团委副书记金冠舟主持。大家针对“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这一议题分享了独到的见解,分别从思想端正、保持先进、发奋学习、乐于奉献、团结负责等方面展开,纷纷表示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尽自己所能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