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基金会  捐赠动态

卧龙集团向我校捐赠设立“卧龙教育基金”

2022年12月01日 ⁄ 捐赠动态 ⁄ 字号 ⁄ 阅读 10

1010日下午,校长朱泽飞、副校长马国进率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教务处、研究生院、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招就处、自动化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一行走进位于上虞的卧龙集团总部,与卧龙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卧龙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成、卧龙电驱集团副总裁、中央研究院总裁郑艳文、卧龙中央研究院副总裁刘栋良、卧龙中央研究院电力电子与控制研究所(国家级引进人才)Joery、卧龙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宋立英等集团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朱泽飞一行参观了卧龙家电“未来工厂”和卧龙产品馆。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陈建成和朱泽飞分别介绍了各自近年来发展情况,并为合作签约仪式致辞。陈建成表示,在“双碳”政策的引导下,卧龙的产品线、人才结构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卧龙正围绕“两个转型”和“三个数字化”,即从“电机本体”到“驱控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转型,以及“产品数字化、工厂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目标,实现从“制造引领型”到“技术领先型”的转变。这种转型对科研人员、管理人才、技能人员的数字化能力建设需求迫切,因此,特别期待与我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朱泽飞对陈建成主席的企业家精神及卧龙的发展态势深表钦佩。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并指出,杭电一直都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在卧龙**成长为卧龙集团高层的刘栋良老师就是杭电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学校与卧龙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但还是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希望更多的杭电优秀学子能来上虞,加盟卧龙、建功立业;同时也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以此签约为契机,加强联系、紧密对接,落实任务、高标准推进合作事项。

马国进就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模式进行了分享。交流中,校企双方参会代表就校企合作事项、合作路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基本确定了合作模式。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通过共建、共管、共赢、共创模式,推动产业链与教育链深度融合,重点将开展人才引进和联合培养、技术攻关和合作创新、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马国进与郑艳文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聘任卧龙中央研究院电力电子与控制研究所专家Joerg博士作为学校的企业导师,为其颁发聘用证书。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自动化学院负责人与卧龙方宋立英签订捐赠协议

陈建成授予我校捐赠支票

朱泽飞为卧龙颁发捐赠奖牌及捐赠证书

全体合影留念


×